肿瘤研究所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招聘信息 
最新消息: · 第2届广东中医科学大会在深圳举行         · 周岱翰国医大师学术传承工作室在佛中医揭牌         · 国医大师周岱翰每月将在深圳出诊         · 广东首个中医肿瘤医学中心落地深圳福田   
友情链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2届广东中医科学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3-12-05 15:49  

2023年11月18日,广东中医科学大会(第2届)在深圳宝安召开。大会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早诊早治,交叉融合”,旨在进一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科学发展。

据了解,中医药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广东已进入统筹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以特邀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以重大疑难疾病的诊治特色及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的特点为基础,展示中医优势病种临床诊疗经验、中西医结合肿瘤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建立更加完善的肿瘤早诊早治体系,反映中医药学的科学内涵及中医药发展规律,分享中医药教育与人才培养经验,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致辞中强调,大会主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广东省现有中医医疗机构2.4万家,中医类医院200余家,中医药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广东中医科学大会逐步打造成为探索中医药学的科学内涵和发展规律的交流平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强影响力和引领性的中医学术大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指出,中医药事业的创新根本在于以中医药学科科研成果服务于临床诊疗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盘谋划,系统布局,多方参与。期待与全国各地单位、专家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香港注册中医学会会长陈永光提出,未来将继续推进中医药传承和学术交流,加强粤港澳三地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交流,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医药同道学术传承交流。共同努力推进中医药国际化,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